上週在重啟部落格時略略談了這部電影對我的影響,

前幾天也先談了導演--賈克歐迪亞的下一部作品--"大獄言家"(2009),

其實當初最早接觸導演的作品是2001年發行的"唇語驚魂",

當時在大學電影社社課專題討論了這部電影,

大家反應相當不錯、會後討論也很熱烈。

接下來導演的作品、2005年秋天發行的"我心遺忘的節奏"對我來說更是不可錯過。

記得當時大四的自己面臨生涯轉折和對未來的迷茫,

還好對於法國文化和藝術的熱情始終不減,也在2004年完成了一遊巴黎的夢想。

當時第一時間購買了"我心遺忘的節奏"電影預售票,和學校法文課老友去電影院一睹為快!

看完只對於導演的功力大為佩服,

劇情令我聯想起莫文蔚"愛死你"中的一句歌詞"溫柔也爆裂",

只因男主角暴力討債的工作卻又專注安靜地練習彈奏鋼琴,

電影中衝突與反差的情節令人相當震撼,然而現實命運的無奈總是令人嘆息,

但對人生的熱情和對藝術的追求是一種救贖,是黑暗中的一絲微光和希望。

經歷了人生的低谷和磨難,會更珍惜生命中還擁有的美好事物,

令人更堅決地揮別灰暗的過去、迎向自己真正渴望的明天!

導演掌握劇情節奏的能力、男主角何曼杜里斯精湛的演出、還有配樂大師Alexandre Desplat的助陣,

本片亦榮獲2006年法國電影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改編劇本、剪輯和攝影等大獎;

(可惜男主角提名最終未能獲獎), 

是電影大師賈克歐迪亞的重要奠基之作、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