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2010.8)發行的"美好的旅行"專輯的同名主打描述兩人關係走到尾聲和平分手的故事。

記得當初聽到這首歌時正在倫敦讀書,

正巧就是林依晨拍攝MV的地點,當時有一段悄悄萌芽的感情,

兩年後面臨結束,沒想到這首歌意外地符合自己的心情和狀態,

於是手抄了兩份這首歌的歌詞、一本留給自己、一份送給了對方,想要給對方最好的祝福,

本以為已和平落幕,沒想到事後自己心理壓力特別巨大,有一陣子必須聽情歌療傷止痛,

常常一個人獨處時會想流淚、胃口不佳睡眠也不好、大量掉髮、心理陷入了恐懼和陰霾,

後來開始讀書準備考試,找一個目標努力和忙碌,

但心中的疑問沒有少過、不確定這是不是自己所要的,

有點不知為何而戰下,最終還是沒能把試考好。

前陣子在整理房間時找到手抄歌詞的筆記本,想起了這首歌,也慢慢回憶起發生在那兩年的事,

頗有恍如隔世之感,但看了歌詞才發現當時很多感覺和心情都在裏頭了,

很佩服作詞人的細膩且充滿情感的文筆,更意外發現作曲人是多年後大紅的李榮浩,

人生的境遇果然是很難說的。

林依晨在隔年(2011年)主演了轟動海內外的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再度奪得金鐘視后後,

儘管有持續推出戲劇作品,但反應平平,沒能再創生涯的高峰,

感覺有些可惜了,也祝福她未來能找到合適的角色、能好好發揮她的演技。

分享MV與歌詞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36t6Lp9XvM  → MV
https://mojim.com/twy104654x11x4.htm  → 歌詞

美好的旅行


作詞:鄭淑妃
作曲:李榮浩

換掉我身上的舊電池 感情的期限已到此為止
放心這並不是什麼末日世界還是老樣子

愛上你該愛上的女子 全心全意守護她一輩子
到達我到達不了的位置去完成我未完成的事

時間就像一把鑰匙鎖住兩個人的痴
心痛一下子 也好過勉強在一起的自私

相愛是兩個人 美好的旅行
淚水和笑聲 都盡收眼底
謝謝你給的愛 閃耀我單薄的生命
成長需要一些曾經

分手是兩個人 各自的修行
傷心是練習 逆著風前進
就算沒了緣份 不代表沒愛的能力
放手是因為我真的愛過你

愛上你該愛上的女子 全心全意守護她一輩子
到達我到達不了的位置去完成我未完成的事

時間就像一把鑰匙鎖住兩個人的痴
心痛一下子 也好過勉強在一起的自私

相愛是兩個人 美好的旅行
淚水和笑聲 都盡收眼底
謝謝你給的愛 閃耀我單薄的生命
成長需要一些曾經

分手是兩個人 各自的修行
傷心是練習 逆著風前進
就算沒了緣份 不代表沒愛的能力
有你才有這些回憶

相愛是兩個人 美好的旅行
淚水和笑聲 都盡收眼底
謝謝你給的愛 閃耀我單薄的生命
成長需要一些曾經

分手是兩個人 各自的修行
傷心是練習 逆著風前進
就算沒了緣份 不代表沒愛的能力
放手是因為我真的愛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