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代言全聯咖啡的不老玉女蘇慧倫在去年(2020年)3月推出了睽違13年的國語大碟"面面"、慶祝1990年出道的三十周年,

並交由相信音樂發行,收錄了幾首不錯的作品: 安和、真面目、你會想念我嗎、盡力而為(金曲歌后艾怡良詞曲作品)、

氣溫37度的遐想(與新科金曲歌后魏如萱合唱),

推出其間新冠疫情開始肆虐之時,Tarcy這張專輯能陪伴大家度過非常時期,回歸心靈和音樂的美好連結。

個人開始聆聽她的音樂是小學、國中時期,包括"檸檬樹"(1996年) 、"鴨子"(1996年)、"傻瓜"(1997年)、"失戀萬歲 精選輯"(1998年),

還有大學時期她加入上華唱片發行的"蘇慧倫同名專輯"(2006年)。

陪伴當時住院的父親時曾一邊聆聽蘇慧倫的"傻瓜"專輯,與老爸相處的點滴和回憶也都在其中永恆的閃爍著,

永遠懷念著在天上的父親。

發行"傻瓜"專輯時蘇慧倫也曾來到家中附近的唱片行辦簽名會,當時還曾經拿卡帶請她簽名,

是學生時期少數參加過的明星專輯簽名會,也成了難忘的回憶。

此張專輯"面面"收錄了"安和"這首曲子,由HUSH作詞作曲,

據說是為了蘇慧倫量身打造,台北安和路周圍是她平日的生活範圍,

歌詞描述特別的都會氛圍和內心世界,相當別緻,也推薦給您聆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h-PjLpqv4  →原版音樂錄影帶 (MV)

https://mojim.com/twy100185x32x1.htm  → 歌詞來源

安和

作詞:HUSH
作曲:HUSH
編曲:徐平 Lazyboy

回家的反方向 把昨天丟在那
叛逆的壞榜樣 玩心不想打烊 和平東操場

不見底的晚上 小劇場發著光
戲弄我的時差 誘惑我再出發
不顧一切遊蕩 人在安和路超商
物色不安分的流浪

拋下所有的框架 可以去最遠最深的地方
離開舒適的模樣 甚至還能再受一點傷

完成遐想的打卡 看看世界是不是變了樣
告別安逸的日常 容許我任性不想回家

不見底的晚上 小劇場發著光
戲弄我的時差 誘惑我再出發
不顧一切遊蕩 人在安和路超商
物色不安分的流浪

拋下所有的框架 可以去最遠最深的地方
離開舒適的模樣 甚至還能再受一點傷

完成遐想的打卡 看看世界是不是變了樣
告別安逸的日常 容許我任性不想回家

拋下所有的框架 可以去最遠最深的地方
離開舒適的模樣 甚至還能再受一點傷

完成遐想的打卡 看看世界是不是變了樣
告別安逸的日常 容許我任性不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