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九月即將來到,現在在疫情期間無法去國外旅遊,

於是只能神遊。最近常想起歷年的八月旅行,包括2004年的巴黎、

2005年的成都/九寨溝之旅、2009年愛爾蘭都柏林、2010年芬蘭赫爾辛基、

2018年荷比法(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巴黎), 

八月的旅行每每都改變我的人生、療癒我的身心靈。

像2004年巴黎之旅就打開我的五感、展開了美感和藝術的感知,回到台灣後我開始愛看展覽、音樂會和藝術表演,

慢慢地對於美術館、博物館、建築越來越有興趣,

電影也開始法國和歐洲的影片涉獵。

成都/九寨溝之旅也啟發我對現代中國的全新感受,看著大陸這些年飛速的成長,

心裡也頗有感觸。

2009年到了倫敦讀書,而後到了都柏林旅行,和世界旅人在YH遇到,

聊天喝啤酒,也遇見西西里島來的義大利人,他們不太會講英文,於是我們使用簡單的法文溝通,

真的非常有意思啊。

2010年芬蘭的赫爾辛基則遇見友善的比利時和德國朋友,都非常友善和健談,與他們的互動中我獲得了正向的力量,

也令我忘卻在課業上極度失落的心情。

2018年則是離開了工作的羈絆,拖著疲憊和沉重的身心靈,

與媽媽來到荷比法旅行,每每巴黎都能帶給我全新的感知和啟發,再度來到了羅浮宮,

也去了從來沒去的凡爾賽宮和紅磨坊歌舞秀。

比利時去了布魯塞爾、和布魯日,荷蘭則遊歷了阿姆斯特丹、北海漁村。

期待未來能再繼續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