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九月許茹芸加盟EMI科藝百代,發行了第十張國語專輯"只說給你聽",

集結了名詞人姚謙,製作人 陳子鴻、Jim Lee、李欣芸...等,收錄了以下曲目:

遇見另外一個人

他們的故事(Ours Version)

只說給你聽

好像跳舞

我只能愛你

相愛的片刻

白紙黑字

有你的天堂

標準配備

遇見另外一個人(劇場版)

信號

他們的故事(Theirs Version)

-----------------------------------------------------------------------

其中白紙黑字(曲)和信號(詞曲)皆為許茹芸的創作,

專輯曲目皆細膩地描繪出相愛的各種狀態與風景,

配合著姚謙的五首詞作,形成非常不同於上華時期的許茹芸風格。

這張專輯發行時紐約正經歷了911恐怖攻擊事件,近日滿二十周年紀念,

記得當時我也經歷著高三拚指考的時期,

當時不會錯過許茹芸專輯的我自然第一時間即前往唱片行購買專輯,

對於"遇見另外一個人"的詞相當有感,但事隔多年,

想起摯愛已離世的父親,又感覺"只說給你聽"的詞深刻動人無比,

對於失去至親的人們,這首歌有極為撫慰人心的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4ldBVzQpTs  → 原版MV

https://mojim.com/twy100102x29x12.htm  →歌詞來源

只說給你聽

作詞:姚謙
作曲:Kris Hoalland/Tami Palmer/Andy Willcocks
編曲:劉志遠

昨夜 忽然夢見你 久違了的幸福 近得讓人哭泣
伸手 醒在黑夜裡 除了眼淚 只聽見窗外的雨
我應該慶幸此生 曾經遇見你曾經愛過你 然後用歲月來惦記

我愛你 自你離我遠去 這句話也變成了秘密
在無數夢裡 我愛你 重複說給你聽
就像那夜的你 安靜的 溫柔的 依戀的 在我懷裡
讓我輕撫著你 只說給你一個人聽

當時 害怕失去你 何時何地 都想伸手握住你
直到今天 每一次想到我和你 不再有任何交集 就有說不出委屈
也許今生我就是為了 能夠遇見你能夠愛你
我學著用時間來回憶你 不會哭泣

我愛你 自你離我遠去 這句話也變成了秘密
在無數夢裡 我愛你 重複說給你聽
就像那夜的你 安靜的 溫柔的 依戀的 在我懷裡
讓我輕撫著你 只說給你一個人聽

有人形容生命像一路 一站又一站 漫長的旅行
後來總是想念途中那段最美風景

我愛你 自你離我遠去 這句話也變成了秘密
在無數夢裡 我愛你 重複說給你聽
就像那夜的你 安靜的 溫柔的 依戀的 在我懷裡
讓我輕撫著你 只說給你一個人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