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一切順心!

"靈魂的自由"是我在2015年五月初收藏的一本書,

記得在唸政大時曾參加伊能靜來學校暢談文學的一場座談會,

對她對文學如數家珍、侃侃而談的一面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在倫敦旅居留學時常讀她的微博,直覺她正處於人生低潮,

但依然非常用心過生活、全心地愛孩子,

她看非常多的書、努力充實自我,對於外界的流言蜚語她選擇沉默、只感覺到她的照片中眼中有淚。

2015年她與秦昊結婚後回頭收藏了這本書,

而後不太常聽聞她的消息,也很少去讀她的文章了,

近期聽了王偉忠中廣節目"欸!我說到哪裡了?"伊能靜的專訪,

發現跟我記憶中讀文章中的她蠻接近的,反而不是媒體呈現出來、容易受誤解和引起風波的她,

於是在重讀這本書,書中真摯的情感和傷痛療癒、對孩子滿滿的愛令我不禁濕了眼眶,

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