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屏賓獲文藝獎 被祝賀簡訊嚇到






















李屏賓榮獲第12屆國家文藝獎,希望把獎獻給家人。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名攝影師李屏賓榮獲第12屆國家文藝獎,昨天他在電話中說:「盼太太能克服懼高症,帶兒女搭機從美國回台灣參加頒獎典禮,因為這幾年來我對他們虧欠太多了,希望把獎獻給他們。」

李屏賓人在新疆拍電影「兩天兩夜」,當地手機收訊不良,前晚公布得獎時無法聯絡到本人,昨天他回電說:「清晨回旅館才發現一堆未顯示號碼的來電,嚇得我以為家裏發生甚麼事情,後來才得知獲獎,先驚後喜了一場。」

進入影壇多年,李屏賓在坎城影展、金馬獎得過許多獎,他說:「以前的獎,是對我單部作品的肯定;但這個國家獎,是肯定我在不同年代累積的努力,對我來說意義不同凡響,鼓勵我從新開始,未來要更謹慎創作。」

李屏賓強調電影是團隊工作,每次得獎都要感謝他的工作團隊,這次得國家文藝獎也不例外,但特別想感謝多年來支持他的家人。李屏賓說:「以前我媽從來不知道他兒子片場幹甚麼,去年挪威電影節辦我的回顧展,我帶媽媽去,80歲的她終於知道兒子這幾年做的事。」

和許多電影人一樣,李屏賓的太太讓他無後顧之憂進行創作,李屏賓說:「我太太從香港帶小孩去加州求學,我長年在外面拍片跑來跑去,提供妻小生活所需,但家裏內外、小孩的教育,真的偏勞長住橘郡的太太,今年兒子16歲、女兒14歲,我真的盼望他們能飛來台灣陪我領獎。」



【2008/07/09 聯合報】@ http://udn.com/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