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十年前的夏天人生中發生了措手不及的事,

身在海外的我感到十足不安、恐慌、沮喪,

很早就安排好的芬蘭赫爾辛基自助行也思考著是否該取消。

後來抱持著散心的心情、一人帶著簡單的行李就飛去了赫爾辛基。

一個人的旅行是愜意的,放慢腳步、整理心情,

計畫去一些公園野餐、博物館美術館走走,

東正教式洋蔥頂大教堂拍照,在青年旅館(YHA)遇到德國、比利時..等友好的旅人,

彼此談談生活、聊聊旅行,將痛苦的事情暫時跑諸腦後。

離開赫爾辛基後,又撐了半個多月,把該完成的事情完成,

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家鄉台北。

過了一陣子、聽到了阿妹的這首歌--"我最親愛的",

其中歌詞所描述的與我的心情不謀而合,

想起親愛的家人、懷念起在天上親愛的父親,還好有他們最溫暖堅強的支持和後盾,

令我不孤單,也能坦然面對人生的高低起伏和不完美,

也許一路上遇到曲曲折折的考驗,但人生不就是這樣,隨時領略沿途中的風景、

學習體會過程中的美好、即使結果不甚理想,至少美好的仗已經打過,

已經盡力了就對得起自己。

有人說: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這句話其實是很有道理的,人生的低潮讓我們更謙虛地看事情,

虛心檢討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學習感恩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不再把擁有的當作理所當然。

學習包容、學習寬容、學習慈悲。

人生是很短暫的,很多事情得來不易,所以我們更要把握當下,珍惜日常。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jsnSJlULg

歌詞連結: https://mojim.com/twy100090x40x5.htm

我最親愛的

作詞:林夕
作曲:Russell Harris
製作:JimLee、張惠妹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説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 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親人一樣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