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彭佳慧發行了第十張錄音室專輯"大齡女子",

收錄了同名單曲、"走不回去的旅程"、"Shut Up"、

"懂你才懂愛"、"貴人"、"愛上我所有".. 等歌曲,

於2016年第27屆金曲獎大放異彩,榮獲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一直覺得Julia是非常有實力的女歌手,因為一位高中同學好友喜歡她,

曾好幾次一起前往聆聽她的現場演唱(EZ5, Legacy),

不過一直感嘆於她的懷才不遇,在國語歌壇也浮浮沉沉好多年,

總算2016年揚眉吐氣、在1997年獲金曲最佳新人後首度入圍就拿下最佳女歌手獎,

對我來說是非常勵志的故事,有才氣和實力的人只要肯堅持自己的夢走下去,

總有一天會換來美好的果實。記得當時自己的工作正碰上不愉快的事,

有不如歸去之感,看到了Julia的例子,我決定再給自己和伙伴一個機會繼續努力下去,

也算那個夏天難忘的回憶。於是聆聽Julia之後發行的新專輯成了之後不可錯過的,

往後有機會再與您分享一些關於她的專輯的聆聽心得。

在"大齡女子"專輯中滿喜歡"走不回去的旅程"這首作品,特別摘錄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qwW8JecWs   → 原版MV

https://mojim.com/twy100122x20x10.htm  → 歌詞來源

走不回去的旅程

作詞:阿沁
作曲:阿沁

有些故事一開始已經注定悔恨
有些愛情一輩子不可能到永恆
有些回憶再也沒有改寫的可能
我該怎麼能抹去心中的刻痕
想著未來是否能遇見更好的人
想著昨天心裡面還住著一個人
想著心中會不會有奇蹟發生
人生就像是走不回去的旅程
我們都愛過一個人
我們都恨過一個人
我們都曾經天真為愛奮不顧身
回頭看好與壞的其實都是我的人生
這就是一段走不回去的旅程

有些故事一開始已經注定悔恨
有些愛情一輩子不可能到永恆
有些回憶再也沒有改寫的可能
人生就像是走不回去的旅程
我們都愛過一個人
我們都恨過一個人
我們都曾經天真為愛奮不顧身

回頭看好與壞的其實都是我的人生
這就是一段走不回去的旅程

啦啦啦啦這都是過程
啦啦啦啦幸福的可能
啦啦啦啦溫暖的鐘聲
啦啦啦啦奇蹟會發生

我們都愛過一個人
我們都恨過一個人
我們都曾經天真為愛奮不顧身
回頭看好與壞的其實都是我的人生
這就是一段走不回去的旅程

走過的過程是一段段的永恆
原來最美的也就是這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