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許茹芸第二張專輯"淚海"(由上華東方唱片發行)的26周年紀念,

轉眼間也過了26年、時光真的快得不可思議,當初在小六下學期春假時聽見許茹芸的歌聲在廣播強力放送著,

題外話: 那年利用春假時間媽媽還帶姊姊和我去港澳旅行、同行還有阿姨和表妹、媽媽同學阿姨和兒子,

結果那年飛機遇到亂流、渡海航輪也遇到顛簸,媽媽和姊姊身體都不適、甚至還有嘔吐,也是記憶十足深刻的。

印象中這首歌也搭配著中視每周三晚由林瑞陽、蕭薔主演的"真愛一世情"、由於這部戲當時相當轟動、也讓這首歌廣被市場聽見。

其實第一張專輯"討好"的第一主打"看透"時就對琇琇有些印象,

聽到"淚海"就更加深刻了,不過當時並未在第一時間購買這張專輯,

而是要等到同年十月發行的"如果雲知道"才第一次買了她的專輯、一聽驚為天人,

才回過頭買了"淚海"。

本專輯收錄"淚海"、"秘密"、"四季"、"放聲大哭"、"貓與鋼琴"、

"沙漏"、"騙自己"、"後來你好嗎"、"我們的愛情病了"、"天亮了"都相當動聽,

記得當初的"秘密"搭配華視周末播出的"大紅燈籠高高掛"電視版,詞曲聽得相當有韻味。

"四季"由陳珊妮作詞作曲、"貓與鋼琴"由許茹芸自己譜曲,"沙漏"小品曲式也令人聽入心、感動不已,是我私房的鍾愛小品。

現在就讓我們聆聽這首令許茹芸一炮而紅的暢銷歌曲"淚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d2L4wTMHg → 淚海 (YT音檔)

https://mojim.com/twy100102x4x1.htm  → 歌詞來源

淚海

作詞:季忠平/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陳進興

愛已不能動 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沒人心疼的黑夜
臉頰兩行鹹鹹的淚水
是你 哦是你
讓我望穿淚水 肝腸寸斷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永遠 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閉上了雙眼 還看見和你的纏綿
眼角的淚水 洗不去心中
一遍一遍的誓言
-----------------------------------------------------------------------

同場加映 番外篇: 昨日熱騰騰心得感想

昨日(3/25)適逢Sisy, Gigi 生日,特別開心,也接到了感恩萬分的好消息,

想感謝的人很多、最感謝我的家人、媽媽和姊姊,一路支持、挺我、體諒我、寬容我、包容我,

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我想學著慈悲、善良,面對著這個世界和周遭的人,感覺任重而道遠,

誠摯感謝給我機會、賞識我的師長和朋友們。這是關鍵的一步、繼續向前行吧,

也發願一週三天早齋、一天無肉日,多茹素友愛地球、也做體內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shmonde羅宋湯 的頭像
    borshmonde羅宋湯

    羅宋湯的*心*世界 Le monde nouveau de Borsch

    borshmonde羅宋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